•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淄川区、东华水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571

    718日上午,我校与淄川区、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在东华水泥办公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共建淄博市功能性粉体新材料研究院。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淄博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书翔,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庆文出席仪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负责人,淄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闫桂新主持仪式。

    黄书翔作了致辞,他表示,三方签约共建的淄博市功能性粉体新材料研究院,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发展成果令人期待,一定能够为地区和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将始终坚持借脑、借智、借势发展理念,成立工作专班,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证各位专家教授能够充分发挥才智,做出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淄川区委、区政府和淄矿集团、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吕传毅指出,当前,国家一直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也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新旧动能转换就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坐落在淄博市、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理应在淄博市、淄川区和各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过程中,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吕传毅介绍了学校和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他表示,学校与淄博市正在着力打造人才共引共用“一机制”,实施“一人双岗”计划,就是要让高层次人才真正融入企业、服务企业,构建人才、项目、平台“三位一体”的校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和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真正做到与淄博市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我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李庆文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共建淄博市功能性粉体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5年有效期内,我校和东华水泥有限公司将在淄川区协调下,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交流合作研发平台,紧密围绕功能性新材料及相关产业的核心与关键技术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建设研究院;建立人才共享机制;联合积极申报国家或省部级研发平台、科研项目或科技奖励。东华水泥有限公司每年预算资金不少于200万元,支持合作发展。

    吕传毅、李新胜、黄书翔、李庆文共同为“淄博市功能性粉体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仪式前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东华水泥有限公司中控室和大数据中心。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