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受邀参加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活动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74

    718日上午,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式在淄川区人民会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等出席开幕式,我校相关部门、淄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参加开幕式。

    吕传毅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他代表学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吕传毅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区域、贴近行业,主动承担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责任。20164月,学校与淄博市签订校城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的理念,携手推进实施“九大工程”。今年69日,山东省教育厅与淄博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山东理工大学,为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这是学校和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升级版。我们将打造好“一机制”“一空间”“六平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区域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助力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吕传毅强调,为更好地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去年12月,学校提出了“一人双岗”计划,力争5年时间实现“千人千企”目标,构建人才、项目、平台“三位一体”的校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希望签约受聘淄川区企业的“科技副总”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吕传毅表示,我校与淄川区的交流合作具有深厚的渊源,先后与鲁泰集团、山东重山集团等几十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201812月,学校与淄川区签订协议,在山理工校园建设淄川创新发展研究院。现在,保障研究院运行的实验楼即将投入使用,研究院将在校园里开展实体化运营。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将其打造成为淄川区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开幕式由淄博市科技局和淄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闫桂新主持开幕式,李新胜致开幕辞,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通过视频联线致辞,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介绍了淄川区2019年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毕红卫宣布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科技副总”现场签约活动,我校55名博士、教授签约受聘为淄川区企业“科技副总”。

    据悉,本届洽谈会将围绕淄川重点培育发展的新装备、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和现代农业五大领域,分别依托一家高校院所分时段举办专场洽谈会。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