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吕传毅应邀出席2020淄博市创新论坛并发表讲话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18

    61日下午,“育新机 开新局”2020淄博市创新论坛(临淄站)在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九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应邀出席并讲话,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马靖,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出席论坛,淄博市、临淄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吕传毅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坐落在淄博市、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校地融合发展能力。其中,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提出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取得良好效果;在科学研究方面,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技术创造全国单笔科研成果转化金额最高纪录,“十一五”以来,共获得9项国家科技奖励;在服务社会方面,提出“大米小米一起熬”校城融合发展理念,和淄博市的校城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下一步将围绕“一机制”“一空间”“六平台”,打造校城融合发展升级版,更好地推动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

    吕传毅指出,为落实“一人双岗”举措,打造人才共引共用“一机制”,学校正逐步实行教授、博士受聘企业“科技副总”的“千人千企”计划,更加有力地助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为企业凤凰涅槃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吕传毅表示,目前正值学生毕业季,诚邀各位企业家通过各种方式选聘我校毕业生,通过校企共同努力,让更多毕业生留在淄博、服务淄博、建设淄博。

    本次论坛由淄博市科技局、临淄区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齐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淄博电视台《小语访谈》协办。白平和致开幕辞,马靖作了“企业融资形势与政策支持”报告,于秀栋作了总结讲话。

    淄博电视台“小语访谈”总制片人霍小语作了现场访谈,齐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峰、齐都药业集团董事长郑家晴、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利民、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以及我校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结合各自企业的实践案例,分享了企业逆势突围、推动复工复产、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论坛期间举行了聘任仪式,我校10名青年博士、产业专家分别被临淄区9家企业聘为“科技副总”。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