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博山区举行融合发展企业交流对接会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17

    42日下午,我校与博山区校城融合发展企业交流对接会在学校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博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凯出席对接会并讲话,我校科学技术处、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及博山区科技局负责人、博山企业家代表、我校专家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交流会。

    易维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和博山区有着很深的渊源和长期的合作,近年来校地融合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博山区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人才、技术做支撑。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推进学校的专家、教授与博山企业深度沟通交流,把合作做好做实,为博山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苏凯表示,近年来,博山区与山东理工大学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山理工通过技术服务、人才帮扶、挂职干部等多种形式,给予博山区发展巨大支持。接下来,要加快推动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建设落地,并以此为纽带,加深博山区和山理工交流合作,拓宽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空间,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博山区科技局局长马登旭表示,博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对接交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为博山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校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一人双岗”计划,希望通过对接交流活动,直接带动“一人双岗”在博山区的落地实施。据悉,学校为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提出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服务淄博的“一人双岗”计划,即一岗在学校,一岗在企业挂职“科技副总”,以推动校城融合实现“人的融合”,形成项目、平台、人员“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新格局。目前,该计划已在张店区、淄川区、临淄区、周村区、高新区启动实施。

    随后,15位学校专家教授分别与山东华成、山东颜山泵业、真空设备等10家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难题、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对接交流会前,苏凯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赵玉刚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先进制造方面的优势和在研方向。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