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简介
  • 大蒜直立种植机

    发布者:张传滨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93

    成果名称:大蒜直立种植机


        成果简介: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大蒜种植机的研制”(2015YZ209)和“大蒜种植机”(2017YH001)研究的2CS-8A型大蒜种植机由拖拉机牵引、无开沟器式全自动大蒜种直立种植机,不需人工直接辅助参与,由种箱、悬挂架、排种装置、定向装置、立直种植装置、平土装置、地轮和镇压轮等组成,能一次完成平整土壤、单粒排种、定向、立直种植、镇压作业。在机具前部设计平土装置,减少拖拉机轮胎压痕以及地面平整度对播种质量的影响,播种深度一致性好。采用大直径窄胶轮地轮,行走在行间,对已播种的蒜种无损伤。该机适合大蒜间作平作也适合大蒜垄作。    

        大蒜种植机配套拖拉机动力不超过45马力,作业速度为0.8 km/h左右时,作业效率达2/h漏播指数小于10%;重播指数小于10%;播种立直率大于84%;播种深度合格率大于93%。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目前已达到批量生产、推广应用的要求。应用该机关键技术可开发多种行距和种植模式的大蒜种直立植机。

        经济效益分析:每年生产100台计算,每台制造成本价4.8万元,销售价6.98万元,制造企业可获年毛利润218万元

        生产条件及市场预测:2CS-8A型大蒜种植机只有个别零件需制作模具,没有特别难于加工的零部件,一般中型企业均可加工制造。该机作业幅宽1.68米,生产率为2.0/小时,每天按作业8小时计算,每年播种15天,则1台大蒜直立种植机每年播种面积=2.0×8×15=240亩。2017/2018年全国种植面积约860多万亩,目前国内外可应用推广的大蒜直立种植机机型很少,市场有3万多台的需求。

        项目负责人:宋井玲  

        联系方式:手机13675338192电子邮箱songjingling@tom.com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