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科技处党支部赴沂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彭帅星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95

    20191027日,为深入贯彻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科技处党支部和沂源县科技局党支部联谊共赴沂源县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内,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本本记录,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一级伤残军人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大家仔细观看朱彦夫写过的手稿和用过的生活物品,学习着朱彦夫的故事,他年仅17岁的他失去了四肢和左眼,成了一个肉轱辘,依然身残志坚,不给国家添任何负担,在建设家园的战场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他拖着伤残之躯,带领村民治山、打井、架电、脱贫致富;在搏斗命运的战场上,展现保尔精神,书写出极限人生,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写出了33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和第二部长篇小说《男儿无悔》。朱彦夫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典型和榜样。

    此次学习活动,对每个党员来讲,是一次深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践行实干创新的时代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奋斗,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勇担学校交付的任务及使命,为学校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