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吕传毅一行到校友创办的两家企业调研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49

    4月12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社会办公室、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到我校校友创办的与学校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山东凯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以更好助力淄博产业升级、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凯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齐都镇,主要从事智能照明、智慧交通产品研发,与我校交通学院合作已有多年。上午,吕传毅一行在临淄区副区长李竹凯、临淄区齐都镇党委书记刘静、山东凯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允东等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园林苗圃等地方。

    在公司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允东介绍了公司概况、智慧交通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他希望山东理工大学继续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将研究成果推向深入,领先世界、造福国人。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研究人员表示,将各尽所能,全力推进校企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早结硕果。

    易维明对凯创公司的智慧交通项目作了点评,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吕传毅充分肯定了凯创公司前沿的研究方向和先进的研发成果,他说,一个企业只有顺应甚至引领社会发展趋势,才会有更大发展。凯创智慧交通项目符合中国发展趋势和需要,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将来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就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吕传毅提出,一是加强深入对接。学校要尽快组织机械、电子、交通、计算机、工业设计等方面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公司进行深入对接,寻找更多结合点,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二是联合成立研发机构。研发机构将以凯创公司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研发为核心,设立几个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学校的研究力量,围绕企业需求,进行精准研究和技术开发服务。

    三是利用学校平台助推企业发展。凯创公司可以将智慧交通产品放到学校校园当中,一方面可以利用学校进行展示,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影响力;另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学校条件,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张店区沣水镇,主要承担校城融合项目赤泥生态透水砖生产,在我校材料学院乐红志博士提供技术支持下,现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实现赤泥固废资源化、无害化、掺量最大化利用的企业。下午,吕传毅一行在张店区沣水镇党委书记周志军、张店区科技局副局长王瑞、天之润公司董事长于克福等陪同下,参观了天之润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研究中心。

    在公司会议室,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周志军主持座谈会。于克福介绍了公司的由来、当前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易维明充分肯定于克福作为共产党员主动为社会分忧解难的行为和公司发展符合国家节能环保需要方向,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向公司提出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建议。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说,天之润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顺利实现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当前公司研发的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趋势,一定会有很好发展前景,道路会越来越宽阔。

    就如何助推赤泥透水砖项目更好发展,吕传毅提出,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学校、沣水镇和企业要携手共同努力,加强策划,大力宣传透水砖产品的良好性能,让更多人了解和使用。

    二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要与时俱进,公司应充分利用学校技术力量,组织更大团队,进一步将研究推向深入。只有不断研发新产品,做好技术储备,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公司产品要进行更高级别、更权威的检测,提高可信度,助力产品推广。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注重标准研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更加注重发挥学校技术优势。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已汇聚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形成了较强的研究力量。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各方面的人才、技术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学校也将大力支持企业,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

    张允东、于克福都是我校的校友,吕传毅在讲话中赞扬了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追求卓越的良好表现,感谢他们为社会和提高学校美誉度所做的贡献,他表示,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学校将全力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