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张店区第二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93

    11月22日至23日,山东理工大学与张店区第二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山东省、淄博市、我校及张店区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汇聚稷下湖畔,以“招才引智 深度融合”为主题,发挥“创新、融合、协调、发展”理念,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校园区企业深度融合”,共商校城融合发展大计,交流探讨相关事宜。

    22日下午,我校与张店区园区及重点企业进行科技人才项目交流活动,省科技局科技合作科科长徐以强对“淄博市校城融合”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23日上午,论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讲座活动,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党委书记张序国,工信部正司级巡视员赵忠抗,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淄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张店区委组织部长宋磊,张店区副区长邹洪出席活动。张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学校部分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张铁柱主持。

    张铁柱对论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9月在我校举办了首届校城融合发展论坛,学校与张店区签署了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以来,学校与张店区按照协议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双创”建设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涌现出了一批科研创新成果。他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结出丰硕成果,为推动校城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忠泽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张序国作了题为“我国技术转移现状及展望”的报告;赵忠抗作了题为“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的报告。

    2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为学校与企业共建的6家研究生工作站授牌;我校部分专家教授与张店区企业代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签署人才引进项目意向协议。

    魏修亭作了讲话,他表示,我校将与各驻淄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紧密合作,整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要素,进行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挖掘和引进具有高新技术的高端科技项目,加快本地科技成果在张店的产业化。学校一定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深了解张店区的人才技术优势和创新发展需求,不断融合发展方式,拓展合作领域,精准对接结合点,积极探索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更好地发挥“1+1>2”的合作效应,共同开创学校与张店区校城融合发展合作共赢新篇章。

    邹洪作了讲话,他表示,第二届校城融合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张店区和山东理工大学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又迈入了新的历史篇章,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此次论坛汇聚了知名专家教授和优秀企业代表,必将促进山东理工大学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张店区区位、资源、产业优势的全面对接,真正把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转化为整个张店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劲动力。我们坚信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合作空间广阔,校城融合这颗大树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