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城融合
  • 淄博发展研究院成立首届理事会及专家咨询委员会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030

        近日,淄博发展研究会首届理事会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作为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将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借力“外脑”号脉问诊开良方,办大事、解难题、惠民生。

        淄博发展研究院是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从健全制度、规范运行、完善机制、发挥作用、促进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集决策咨询、社会服务、学术交流、高端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淄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加快建设服务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新型智库意义重大。梳理淄博发展研究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记者发现尤政、谭天伟、黄维等50余位曾来淄参加新材料技术论坛,并在我市设立院士工作站的“两院”院士名列其中。依托理工大学这个高端创新平台,将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为区域发展、政府决策提供更好具有学理支撑和应用价值的规划咨询、政策建议。

        淄博发展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成立理事会旨在促进研究院更好地发挥职能,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通过服务淄博而实现高校的社会价值。下一步,将借助理事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密切学校、研究院淄博市政府、理事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互动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对接,协调联动各方互利互惠、共商共赢协力打造有效支撑淄博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高端智库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