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五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53

      本网讯 4月18日,我校与五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攻关、企业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

    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我校副校长易维明,日照市科技局局长陈丰,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贵友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和五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朱贵友致欢迎辞,他对吕传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五征集团作为中国机械制造重点骨干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长期以来与山东理工大学保持密切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新领域,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姜卫东介绍了五征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高度评价学校为五征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寻求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五征集团各部门要与山东理工大学主动对接,依托高校的人才、技术优势,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吕传毅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将实施学科聚焦发展计划,围绕现代农业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大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五征集团是以汽车、农用车和农业装备为主要产业的中国机械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山东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与五征集团的优势产业强强联合,符合双方的发展需求,双方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五征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都有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情怀,期待这次合作能够打造新时期校企合作的模版和标杆。

    就做好精准融合,吕传毅提出四点建议:一、共建五征研究院,利用学校基础条件,整合科研资源,为五征集团提供精准服务;二、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双方互聘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到对方相应岗位任职,实现人才共享;三、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工作站、学士后工作站等平台,为企业储备人力资源;四、发挥学校师资优势为五征集团提供人力培训。

    签约仪式前,吕传毅一行在姜卫东陪同下参观了五征集团研发中心和展览中心。

      我校与五征集团有近20年的校企合作关系,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发展等需要,校企双方经过前期沟通,拟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在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都将有更广、更深层的合作,包括在学校内共建山东理工大学五征研究院,学校聘五征高层次人才担任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五征聘学校符合条件的教师担任技术部门负责人乃至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实现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共享;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将有更广泛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合作。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