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市妇幼保健院签约共建医养健康研究院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78

           9月26日,首届健康淄博高峰论坛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带领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并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立新共同签署《联合成立医养健康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在3年协议期内,双方将共建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在生殖医学、分子诊断、免疫诊断、传感检测等各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建现代医养健康研究中心,开发功能性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化妆品以及保健食品等,开展新型医养健康服务模式研究,围绕家庭和个人医疗、保健、养老需求,研发数字化诊疗设备、健康监测装备、可穿戴医疗装备、康复机械、医用机器人等新型医疗器械设备;共建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医学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个体诊疗决策支持、群体疾病预防与监测、医疗健康全周期管理、医疗大数据安全保护等相关领域开展科技攻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活动;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共同宣传、联合招才,对于双方急需的特殊人才一事一议、打造“绿色通道”,互聘人才挂职交流。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设立专项资金,每年预算资金约100万元,支持双方合作发展,资金以项目形式下达。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并进行了简短座谈。张立新表示,签定合作协议,是学校对医院的重大支持举措,希望以此为起点,建立并发展长期、稳定、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在资源共享、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等多方面互相促进。

    魏修亭提出,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是学校深化校地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是一件双赢的好事。双方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探索,通过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多种方式,着力打造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平台、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基地,不断将战略合作广度与深度提升到新的水平。

    我校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医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