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齐文化研究院与雅典大学哲学学院合作签约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76

           9月17日,我校齐文化研究院与雅典大学哲学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由此,我校与希腊高校合作翻开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希腊雅典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海伦·卡拉马伦古一行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仪式,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齐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参加仪式。

      

    仪式上,衣玉琛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海伦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挖掘和弘扬两所古老高等学府的文化内涵和现实价值,进一步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与雅典大学哲学学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从“相识”进入“相交”新阶段。我们期待双方在学者互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共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完善定期交流互访机制,拓展实质性合作事项,探索合作办学新渠道,携手共助双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随后,播放了我校概况的英文短片,齐文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对研究院的情况作了介绍。

    海伦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合作签约仪式。她说,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为彼此合作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希望彼此继续加深交流合作。山东理工大学与雅典大学有许多相似之处,为彼此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她希望此次合作协议签订,能成为彼此合作的起点,为今后双方更加有效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吕传毅代表学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我校王志民院长访问雅典大学,与海伦院长达成共识,商议筹备举办高峰论坛。前天,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中希古典文明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两校发展史上的大事,是彼此加深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海伦院长及各位专家的到来书写了两校在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中的精彩历史,充分体现了两校的文化历史担当。

    吕传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山东淄博在丝绸之路的这一端,希腊雅典在丝绸之路的那一端。刚才,双方签订的两个学院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两所学校之间、两个学院之间的合作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希望彼此不仅在历史文化交流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合作,而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以实际行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演绎更加精彩的新丝路故事。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