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 我校与淄博知识产权局共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者:王东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50

    511日上午,淄博市知识产权局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淄博市副市长杨洪涛、副秘书长范桂君、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怀志 、我校副校长张祥云、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葛文庆、校图书馆馆长曲国庆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秘书长范桂君主持。

    张祥云副校长在讲话指出,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成立,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两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九大工程”实施,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双创”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淄博市知识产权权局、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这是校城融合实施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组织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在国家级平台的支持下,在淄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全力推进淄博平台项目的建设,在维权保护、公共服务、资助和专利奖及优势企业申报、质押融资、专利价值在线评价、知识产权交易等产品模块的在线使用等方面进行研究与推广使用,助推淄博市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的实施,更加深入的推进校城融合发展。

    杨洪涛副市长指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市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战略合作基础上建设,将逐步实现线上质押融资、专利价值在线评价,知识产权交易以及线下知识产权运营、活动路演等服务功能。围绕淄博地区特色产业,结合当地企业需求,充分利用国家平台专家库资源,组织相关知识产权的培训、人才培养、知识产权运营的交流及重大展示推荐活动,市政府将协调相关部门建设好平台,为促进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淄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怀志和我校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葛文庆代表双方签署和共建协议书。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 办公地址:鸿远楼六楼 联系电话:0533-2789639
    ©2017 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All rights reserved.